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天津日报》公众号专题报道:天津地铁7、11号线全面开工!

发布时间:2019-07-15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天津日报》微信公众号专题报道:天津地铁711号线全面开工!

 

712日,天津地铁711号线一期工程全面开工。

 

此次开工的天津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是天津市首个以PPP模式实施的地铁整线项目,项目总投资约268.97亿元,其中PPP项目投资约196.81亿元。由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建筑神州高铁联合体共同投资建设运营。项目建设期4.5年,运营期21.5年。

 

地铁7号线一期

 

天津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PPP项目,南起西青区赛达八支路站,北至河北区喜峰道,途经友谊南路延长线、卫津南路、卫津路、南门外大街、城厢中路、中山路、南口路。正线全长约26.53公里,共设车站21座,均为地下站。新建大寺车辆段1座,新建六里台主变电所1座,与10号线共享主变电所1座。控制中心位于地铁3号线华苑车辆段内,备用控制中心设在本线大寺车辆段内。

 

 

7号线开工仪式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南站工地举行)

 

根据天津市总体规划,天津地铁7号线是中心城区南北向骨干线填充线,覆盖中心城区中山路、老城厢、鼓楼、八里台、卫津南路等大型客流集散点,串联大寺组团、北部新城等新城区,对解决跨海河出行,缓解中山路、卫津南路交通拥堵具有重要作用。由中国建筑集团和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组成的中建(天津)轨道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计划建设期4.5年。

 

地铁11号线一期

 

天津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线路西起南开区复康路与水上公园西路交口的水上公园站,东至东丽区津塘二线与六经路交口的六经路站。线路串联了复康路、八里台、儿童医院、友谊路、文化中心、新八大里地块、陈塘科技服务区、天钢柳林、新立示范镇、东丽开发区等客流集散点。一期工程线路全长22.6km,共设21座车站,均为地下站,在东丽区设置七经路定修段一座。

 

 

11号线开工仪式在东江道站工地举行)

 

根据天津市总体规划,天津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的建设将有效支撑中心城区发展总体战略,对实现中心城区与外围地区的快速、便捷联系以及为促进海河中游地区发展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组成的中交(天津)轨道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计划建设期4年。

 

 

本市其他地铁线路最新进展

 

地铁4号线

徐州道站至六纬路站左线盾构区间贯通

 

710日,随着前进一号盾构机在地铁4号线六纬路站缓缓破土而出,地铁4号线徐州道站至六纬路站左线盾构区间顺利贯通,这是目前天津地铁在建线路中首条贯通的隧道,标志着地铁4号线朝全线贯通目标的实现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地铁6号线

二期工程园林迁移工作已完成

 

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园林迁移工作已完成,一期管线切改完成52.5%,主体围护结构完成28.8%

 

地铁10号线

天津地铁10号线首条盾构区间盾构顺利始发

 

71日,地铁10号线首条盾构区间——万山道站至香山道站左线区间盾构顺利始发,标志着地铁10号线工程建设迈入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