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市委办公厅决策督查处党支部 到运营集团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6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7月14日下午,市委办公厅决策督察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刘涛,市国资委绩效督查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李士骐等一行10人赴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开展党日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加大调研力度工作要求,深入了解运营集团工作开展有关情况。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党委副书记黄琦,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军,党委副书记任延明等陪同。

刘涛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华苑车辆段停车列检库、月修库和华苑控制中心,听取了工作人员对车辆段概况、控制中心建设发展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线网调度指挥及车辆运用保障等情况,对运营集团生产运营管理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控制中心409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张军书记对运营集团的发展概况、组织架构、生产流程等内容进行了多角度介绍,并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12字总要求汇报了运营集团在党建工作、行车组织、客运服务、应急保障、人性化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成效,结合夏季防汛、文明单位建设等典型案例重点介绍党组织、党员干部在业务工作中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与会的支部书记代表和基层党员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享了“车辆新四面红旗”、“供电四大重器”、“乘务金手柄先锋队”等各级党组织抓基层党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地铁运营故事”。

刘涛书记对运营集团各级主要负责人党建业务“一肩挑”、“党建+”、党建标准化、特色化、党建共建、新媒体建设、文明单位创建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运营集团取得多项国家级、市级荣誉,运营集团领导班子对党建融入中心工作高度重视,真正做到了“一岗双责”,在发挥党组织战斗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建促业务发展等方面肯下苦功,有效保证了全市轨道交通平稳运营。刘涛书记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坚决讲政治。轨道交通运营是全市窗口,工作成效关乎民生,关乎党的执政基础,每项工作内容都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去思考去落实。二是要守住安全底线。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认真理解“100-1=0”的安全理念,全方位保障市民乘车安全。三是要体现经营成效。轨道交通要充分借鉴国内同行业的成功经验,彻底解放思想,利用自身资源,竭力提升票款、物业开发、广告资源等收入水平,体现轨道交通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