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胡浩同志赴PPP公司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调研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9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7月22日、23日,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胡浩同志先后赴中交(天津)轨道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和中建(天津)轨道交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服务工作。

胡浩副总经理和调研组重点围绕政府出资方和社会资本方如何融合开展工作;如何为PPP公司做好服务,推动地铁项目加快建设;PPP项目如何提前落实运营需求,提前开展运营筹备,建设高品质地铁项目等问题,与两家SPV公司展开座谈交流。并就派驻人员管理、项目前期工作、安全质量管控以及党建共建联建等工作进行了热烈而富有成效的讨论。

胡浩同志强调,来PPP项目公司开展调研服务,既是高标准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为下一步更好地融合开展工作找准方向,找到方法。胡浩同志指出,PPP建设模式是天津地铁建设史上的第一次,也是加快推动天津地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一是要抓融合。政府方和社会资本方为了天津地铁建设走到一起,就是一家人,目标是一致的。要通过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科学的建章立制、严格的企业管理,做到求同存异、相互支持、相互理解、思想统一。二是要促建设。建立高效有序的指挥调度体系,加大前期工作力度,严肃工程进度考核,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建设。三是要保安全保质量。遵守国家规定的基本建设程序,严控安全风险,严格质量标准,通过样板引入,认真借鉴地铁建设史上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好制度,扎实抓好应急管理,确保工程建设经得起历史检验。四是要促和谐稳定。地铁建设是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建设过程中要最大程度不扰民、少扰民。要注重加强社区共建,加强舆论宣传,妥善化解信访矛盾,广泛争取理解支持。五是要提前做好运营线网融合。从工程建设一开始就要考虑后期的运营,做到一体谋划、一体统筹,抓好线网融合,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