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运营集团组织开展系列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31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管理人员廉洁从业意识,筑牢微小权力运行防火线。近期,运营集团相关部门以严自律、知敬畏、守底线、尽职责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廉政教育活动。

运营集团车务一中心党委制作了警示教育系列手册,手册共分为3册,主要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选取了部分违纪违法案件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再次明晰了纪律红线,划清了纪律底线。手册分3个季度发放至中心11个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运营集团车辆中心党委组织开展中心廉政关键岗位人员前往梨园监狱进行参观。参观人员在监狱干警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文化墙、服刑人员生活场所、劳动改造区及监区餐厅。随后,参观人员认真聆听了在押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深刻感受到违反党纪国法对国家、社会、家庭造成的损失。参观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为警、为鉴,坚守纪律底线,保持清正廉洁。

运营集团机电中心党委印发了《窗口服务准则七做到七严禁明白纸》,张贴至全部一线工区班组,实现抬头可见、闭目可念的宣传目标,切实将建设良好工作作风的种子根植于一线员工心里。同时,机电中心党委全面启动人人都是监督员活动,树立中心党员、团员带头履职尽责的标杆,激发各岗位员工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做人人有责、人人担当的机电人,为改善窗口服务形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