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张黎明走进轨道交通集团宣讲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2019-08-23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8月20日上午,轨道交通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宣讲会在控制中心报告厅举行,“改革先锋”“时代楷模”张黎明面对面向集团职工代表宣讲工匠精神。集团党委副书记黄琦主持宣讲会,集团各单位员工代表共计330人现场聆听了宣讲。

张黎明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代同行,心无旁骛投入创新事业》为题,从“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才永远年轻”“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都是追梦人”四个方面展开宣讲。他从习近平总书记来津考察时向总书记讲解智慧电网创新工作讲起,讲述了滨海黎明志愿服务队心系群众解决难题的感人故事,张黎明创新工作室精益求精、刻苦钻研的工作历程。宣讲现场气氛热烈,在场人员纷纷表示,宣讲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黄琦副书记在主持宣讲时强调,张黎明同志的事迹展现了新时代产业工人敢为人先、勤奋刻苦、矢志奋斗的精神精神面貌。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张黎明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扎根基层、埋头苦干的敬业精神,勇于探索、矢志创新的进取意识,甘愿奉献、为民服务的高尚情操。一是要做敢闯敢干的奋斗者,勤于学习钻研新理念、新技术,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二是要做能干会干的用心人,主动对标一流,巩固优势、补齐短板,用工匠精神打磨技术和服务细节,用心用情服务市民百姓;三是要做埋头苦干的实干家,发扬爱岗敬业的精神,脚踏实地、不畏艰苦,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轨道交通事业中来,以我市轨道交通安全、稳定、有序的建设运营,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