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轨道交通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9-02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按照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830日,轨道交通集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市委第24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路波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市国资委指导推动四组、驻市国资委纪检组有关领导出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主持会议,集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安排、认真准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与分管部门、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开展了谈心谈话,坦诚指出问题,相互交流思想。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集团领导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卢志永首先代表集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检视了八个方面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轨道交通便民惠民服务水平、深化企业改革、打造过硬干部人才队伍、锤炼干事创业优良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加大力度,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卢志永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其他班子同志逐一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帮助。大家围绕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出于公心,有辣味、有警醒、有触动,起到了红脸出汗、治病排毒的效果,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校正了方向,注入了动力。

市委第24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路波对集团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集团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党委书记严格把关检视剖析材料,主题明确,态度端正,会议现场批评有辣味,符合市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会议质量比较高。对于下一步工作,路波副组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把持续整改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不断提高抓整改的能力,不断提高促落实的工作水平,会上已经明确的整改措施要立即整改,建立详实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整改时限,做到销号管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二是持之以恒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通过民主生活会推动班子牢记初心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扬钉钉子精神,推动领导班子把加强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以新气象、新担当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要客观评价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把主题教育中的成功做法加以推动落实,市委非常重视轨道交通建设,老百姓也十分关注,轨道交通在工作推进速度上有了明显提升,便民服务措施得到了百姓的肯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这些好的效果要进一步推进和完善,形成常态化的机制,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提升领导干部素质,提升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找准党建融入业务工作的切入点,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真正解决轨道交通集团的热点难点问题,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