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津轨商业公司打造的和平路站地铁商业试点隆重开业

发布时间:2019-09-19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为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抢抓我市提供的良好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这一红利,持续优化轨道交通产业资源配置,盘活存量资源,增添经济增长后劲,津轨商业公司紧握地铁经济脉搏,创新经营管理模式,充分借鉴其他发达城市地铁商业开发经验,首批引进的7-Eleven便利店、周黑鸭食品店、便利蜂便利店、津乐园蛋糕店四家知名连锁品牌,于917日在地铁3号线和平路站隆重开业,实现了天津地铁商业从“0”到“1”的突破。

在此次地铁商业试点推进工作中,津轨商业公司秉持“用心做商业”的理念,广泛听取采纳市交委、消防轨道支队、公安公交总队等有关部门的相关意见,先后经过四十余次的沟通协调,对站内电路、消防及监控等设备进行了提升改造,建立了车站、派出所、商铺三方对接沟通机制,并针对和平路站商铺大客流聚集、突发应急事件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同时,针对安检隔离摆放位置影响进店购物客流的情况,经公司与公安机关、运营集团多次磋商,采取调整摆放位置充分预留进店空间和新增出站购物通道的方式,确保商业与地铁“无缝对接”,将人流转化为有效客流。

地铁商业试点顺利开业,是具有样本意义的勇敢实践,开创了天津地铁商业从无到有的划时代转变,创造了“新地铁 新生活”的出行方式,翻开了城市生活新篇章,属于天津的“地铁商业时代”也由此拉开帷幕。下一步,津轨商业公司将以服务广大市民、提升城市品位为宗旨,全力打造“地铁商业+城市商圈”模式,为地铁注入新的活力,引领城市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