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讲述轨道故事 传播轨道好声音】一场时速60公里的物归原主 ——地铁人追车寻衣记

发布时间:2019-10-25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1022日,一位市民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了一件暖心好事。晚上2230分左右,她乘坐地铁1号线到达西南角站下车时,不慎将风衣遗落在列车座位上,此时车门已经关闭。情急之下找到了车站控制室,一位高大帅气的小伙子在问明原因后,通过车站电话挨站“追车”,最终在1号线勤俭道站成功找回遗落的风衣,并物归原主。

粗心丢衣,女乘客焦急万分。昨晚,地铁1号线西南角站值班站长汪强正在车控室里查看属地业务记录,透过车控室的玻璃看到公共服务区一名女乘客冲他焦急挥手。汪强放下手里文件迅速上前了解情况,经过询问得知,该乘客的风衣遗落在刚刚开走的列车座位上。看着眼前焦急万分的乘客,汪强当机立断想出两套方案,一方面让乘客坐下一趟列车到终点站等候终点站工作人员的寻找结果,一方面他通过车控室固定台联系后方车站挨站寻找。他说:“您别担心,咱俩一块‘追车’,一定能找到的!”

在线“追车”,地铁人倾尽全力。汪强将车次号及乘客口述的大致位置逐一告诉后方车站,请后方车站在列车停稳后上车仔细查看。汪强联系了好几个车站,都没有找到风衣,在此期间该乘客也打来电话表示:“到终点站问问就行了,没有就算了”。但是汪强仍不放弃,继续拨打着下一站的电话。终于,电话里传来了好消息,1号线勤俭道站发现了和乘客描述一致的风衣。汪强兴奋地给乘客拨打电话,告诉她去1号线勤俭道站取回失物。乘客在电话那头惊喜得连连道谢,汪强长舒一口气说:“找到就好,找到就好。”

职责所在,“活雷锋”初心不忘。在成功找回丢失的风衣后,乘客拨打西南角站车控室电话,想要知道这位工作人员的姓名。电话接通后,汪强在得知乘客初衷后,婉言谢绝,他只说:“这是我们地铁人的职责所在,您别客气!”

    汪强只是众多地铁人中的普通一员,此事也只是地铁日常工作中的小小缩影。每天人来人往的地铁站中,那些身着蓝色工装的地铁人,有人为出行不便的老人施以援手,有人在拥挤的候车站台奋力疏导,有人将外地的乘客引导护送上车。在乘客们“快捷无忧”的背后,有地铁人“贴心一路”的理念他们用实际行动播下为人民服务的种子,谱写出新时代坚守一方、服务大众的动人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