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地铁集团纪委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29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10月24日,地铁集团纪委举办专题培训,邀请天津市委党校贾锡萍教授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解读,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的廉洁从业意识,争做讲政治、守纪律的合格党员。集团纪委书记张建强主持并讲话,中层及以上干部、关键岗位员工共计120余人参加。

贾锡萍教授从党的纪律建设历程切入,阐述《条例》修订的重要性、必要性和主要特点,以大量事实案例说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的主要内容对《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

张建强同志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本次讲座的重大意义,要把六大纪律的各项要求贯彻到日常工作的每个环节、每个细节,一切按照党纪国法和集团管理制度办事;二是要进一步加大《条例》宣贯力度,将学习《条例》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结合起来,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规范和约束党员干部职工思想行为。三是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上级监督、同级监督、下级监督、参建单位监督、社会监督,同时加强自我监督,树牢红线意识,正确行使权力,绝不谋取私利;四是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深刻认识到地铁建设各项工作任务的异常繁重性和艰巨性,自觉落实好集团党委的部署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