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运营集团承办天津市人防疏散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11-07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公共安全的体系构建,日前,天津市人防疏散应急演练在天津地铁1号线东延线咸水沽北站开展。本次演练由天津市和平区人民防空办、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联合组织,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主要承办,和平区政府及公安、医疗等多家相关单位共同参与。

演练以“强化联动配合、完善响应机制”为主要目的,以“城市进入战备状态后利用轨道交通将市民自中心城区疏散至远郊”为事件背景,在过程中设置投毒事件处置、伤员救治护理、路面车辆接驳、人防设施操作等多个环节,组织200余人参与演练,最大程度贴近实战,全面提升演练效果。

本次演练,是对运营集团公共安全服务体系“四力”的实地检验,即运营集团各部门、各中心的协同作战能力,调度指挥中心作为主要承办部门的统筹协调能力,车务一中心作为属地管理部门的先期处置能力,安全质量部作为专业监察部门的应急响应能力。演练过程环节设计紧凑,人员接洽流畅,设备使用纯熟,处置过程完善,获得现场领导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运营集团各部门、各中心将以本次演练为契机,根据天津市人防工作总体部署,持续建立与相关单位的联动机制,充分发挥轨道交通大运量、高效率、受外界影响小的条件优势,落实人防运输组织工作,完善公共安全责任链条,提升广大市民的安全出行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