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集团党委书记卢志永赴中车唐山公司考察无人驾驶列车

发布时间:2019-11-08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11月6日下午,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带队赴中车唐山公司考察我市首列无人驾驶智能B型地铁列车,并与中车唐山公司、通号城市轨道交通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天津地铁全自动运行系统车辆及信号技术研究及应用科研合作协议》,集团副总经理丁林生、胡浩,运营集团董事长张军、办公室主任马运康陪同参加。

卢志永书记一行先后参观了中车唐山公司铝合金厂、总装配一厂、调试厂、工程实验中心和文化展示中心,详细了解了中车唐山公司研发制造能力、产品谱系和人才培养等情况,试乘了新一代无人驾驶智能B型地铁列车。新一代无人驾驶智能B型地铁列车为6辆编组,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最大载客量2300人次,使用永磁牵引系统、直流变频空调等节能技术。列车加装智能化检测设备,可防止碰撞,以确保乘客安全。

运营集团董事长张军,中车唐山公司副总经理吴胜权,通号城市轨道交通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邓红元共同签署了《天津地铁全自动运行系统车辆及信号技术研究及应用科研合作协议》。

引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