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最美女工】第三届最美轨道交通女工风采展示(第一期)

发布时间:2019-11-15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扎根一线,默默耕耘

沈静,女,38岁,预备党员,现任轨道交通运营集团车务三中心文化中心站区文化中心站值班站长。

2004年进入轨道交通行业以来,她严格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凭借精湛的业务技能、严谨的工作态度、热情洋溢的服务,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她多次获得职工技能比武奖项,曾获得2016年滨海快速公司五比一创劳动竞赛特等奖、2018年滨海快速公司先进生产者2019年运营集团车务三中心通报表扬等荣誉。

企业信任、职工满意的班组长

作为一名车站的值班站长,她每日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乘客服务,每日都以安全行车守卫着乘客的安全出行。刚刚进入车站工作,她就担任一线的班组长,班组里的同事亲切的叫她沈姐,无论年长的同事和年幼的同事,都把她当作知心姐姐一样。工作中,他们是同事,共同学习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技能,为乘客提供服务,为参加晋升的同事提供一切技能培训,制作独门秘笈,同事与她至今以师徒相称;经她培训的站务员、值班员纷纷走向了更高的工作岗位;工作之余,她带领同事积极学习轨道知识,考取车站(场)值班员证书、北交大本科证书、助理工程师职称等、她帮助同事缝补工作服、为家庭困难的同事捐款、组织班组同事参加团建活动。她像一颗小太阳,点亮自己,温暖他人;她像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钻哪里。她与同事们携手走过的15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也彼此见证成长历程,并成为身边同事不可缺少的知心姐姐。同时,她也是领导信任的一线班组长,她用自己的业务知识言传身教、用自己无微不至的关怀照顾同事、用永无止尽服务提高乘客满意度。

肩负使命,全心服务的带头人

十五年的时间,她走过了九号线、五号线的13座车站,每当新线建成,她都是走入车站、踏勘车站、服务乘客的第一人。3.28试运营的前一夜,她与施工人员跟进进度、盘点车站家电物资、盘点车站票务备品、人员岗位安排等工作,组织班组员工以饱满的热情迎接3.28开站的那一刻。乘客们见到高素质的员工、高标准的服务质量,为她竖起了大拇指。她也在此刻感受到来自亲人般的温暖,同时也更加明确为乘客全心全意服务是她努力前进的方向。她因工作需要,于201710月调入天津宾馆站,同时也离开了工作14年的九号线。新的起点,新的环境,一切都是那么陌生,也是那么熟悉。她再一次来到一个建设中的车站,她再一次向困难走去。天津宾馆站地处河西区繁华地段,毗邻天津市政府,压力和动力并存,必须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才能不负领导的信任,才能给全市人民一份满意的答卷。在车站无水无电、无出入口、无走行通道等种种困难下,她亲历亲为地参与每一次工作,像一颗螺丝钉一样,永远出现在最需要的时刻,最终顺利的完成了天津宾馆站的工作任务。同年12月,她又被派到了一个建设中的新车站---5号线文化中心站,当时车站施工的进度管理和人员管理非常困难,又与运营中的六号线一墙之隔,她抓住建设重点,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每天无数次攀爬脚手架,与施工人员交流施工进度,与脚下的沙石为伴、与空气中的尘土为邻,早已经忘记了自己是一个女员工……肩负着领导的信任、肩负着全市人民的委托、肩负着一名党员的使命,她无所畏惧,坚守岗位。每天走遍11000多平米的车站,脚踏实地的对车站进行勘查,跟进施工进度、排查车站隐患、配合设备安装调试、编织车站预案、跟进人员物资到位,直至20181022日,完成五号线文化中心站的开通任务。当第一位乘客和其他乘客进入崭新的五号线车站,当她与第一位乘客合影留念之后,她觉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因为一颗螺丝钉就是会出现在需要她的时刻,一颗闪亮的螺丝钉,永远会让大家放心。

永葆热情,心系乘客的服务者

她牢固树立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始终把乘客放在最高位置,用心、用情、用实际行动为乘客办实事、做实事、解难题,她真正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十几年如一日,她微笑的身影穿梭在车站的各个角落,对待同事像春天般的温暖,事事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对待乘客细致周到,急乘客之所急,想乘客之所想,永葆对乘客服务的热情。当面对突发情况时,她将自己的困难置身事外,使尽全身力气,为乘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200910月泰达站出现乘客落入路轨事件,她当时怀孕将近7个月,作为当时车站第一负责人,肩负起了救助乘客、现场处置、恢复通车等重要工作,她没有丝毫退怯,也没有因为怀孕在身而对事件的处置有所延误,以最快的速度恢复通车,满足运营需求。201942日下午,站务员上报有乘客身体不适,她放下手中的午饭,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安抚乘客情绪,安排员工站外接应急救人员,配合急救人员搬运担架,为乘客的就医节省了宝贵的时间。

家风优良,孝亲爱幼的小家庭

她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的优秀品质,离不开家庭的影响。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也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她是家中的大女儿,是弟弟的大姐。姐弟俩孝敬父母,尊老爱幼,父母也是姐弟俩永远的依靠,为姐弟俩的工作做好坚实的后盾。弟弟身为党员以身作则,优良的家风使姐弟俩敦厚淳朴、廉洁自律。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她严于律己、恪尽职守、立足本岗,任劳任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排除万难,无所畏惧,寄情于工作,寄情于服务乘客,她用自己的热情和汗水,脚踏实地的为轨道交通事业无悔的贡献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