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天津轨道交通历史图片、实物、文献资料征集活动来啦!

发布时间:2019-11-26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砥砺奋进五十载,扬帆远航再出发。2020年是天津地铁建设50周年,为充分展现天津轨道交通给天津市民生活带来的变化,展现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的印记,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正在筹划建设天津轨道交通展厅和天津地铁50周年图文集,现面向社会和广大天津市民征集不同时期能够体现我市轨道交通历史时代印记的老照片、老物件、老地铁文献资料。

 

01 征集对象

面向全社会征集

02 征集时间

网络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191231日(活动征集邮箱:TRT50TH@163.com

现场征集时间:2019122020191231日(经网络征稿确认使用的图片、实物展品或文献资料,到地铁36号线换乘站——红旗南路地铁站D口客服中心现场收集)

03 征集内容

天津轨道交通(含地铁、地方铁路),从1970年至今的历史照片、文件、证件、服装、工具、票卡、车辆模型、荣誉证书、奖牌奖章及一切与天津轨道交通紧密相关的史料、实物。

1.图片

可以是纸制照片、也可是电子图片,黑白彩色不限,只要能充分反映天津轨道交通(含地铁、地方铁路)历史年代、历史事件、重大节点的具有纪念意义的图片均可。

2.实物

包括工程图纸、印章、报纸、地铁和火车票(劵、卡)、工作服、证件、工具、模型、荣誉证书等,但不限于以上物件。

3.文献资料和文章

包括天津7047老地铁工程建设和老地铁的运营相关文献资料,个人笔记、个人感悟,以及相关文章。

04 征集形式

1.鼓励团体或者个人无偿捐赠。老物件、老照片、老文献资料是天津轨道交通文化的重要体现和见证,我们鼓励团体或者个人发扬奉献精神无偿捐赠,经筛选后使用的,我们将颁发证书给捐赠团体或者个人。

2.对于捐赠的具有历史意义的老物件、老照片、文献资料,将根据捐赠者提供的文字表述用于展厅及后期图册资料的展示,展出及印刷出版时将标注捐赠人姓名。

3.被采用的捐赠物品将在展厅布展中合理摆放和和妥善保管。

4.鼓励老物件持有人积极参与展示,征集方会视价值情况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05 征集格式

1.图片彩色、黑白不限,可以适当对作品的影调、色彩进行稍许调整及进行构图剪裁,但不能用PS方法对照片进行删除或增添的修改,尽量保证内容的真实性。照片格式为jpg格式,尺寸不低于1024*768。图片大小1M以上。作品文件命名格式:作者姓名+联系方式+文字说明(100字以内),对图片和实物的拍摄(使用)时间、地点、事件、人物等进行详细说明。文献资料可以图片和实物的形式,撰写的相关文稿可以采用电子版形式。

2.捐赠人应对所报送照片、实物及配套文字说明的真实性及合法性负责。对其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不得有侵犯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如有任何相关的法律纠纷,由作者本人承担。

06投稿方式

1、投稿请注明天津轨道交通历史图片、实物、文献征集字样。

2、所征集图片和物品须实名,捐赠者应保证其所投送的物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如有侵权,责任由投稿人承担。

07特别说明

1、参与图片捐赠和实物捐赠者,即视为已同意本征稿通知之所有规定。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对本征集活动有最终解释权。

2、活动咨询电话:022-83992758联系人:车鸣

    3、请填写天津轨道交通历史图片、实物、文献资料征集表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20191125


征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