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BIM技术发展大会 在天津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4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11月29日至30日,2019中国城市轨道交通BIM技术发展大会在天津举行。大会由天津地铁集团和现代轨道交通网共同主办,地铁集团总工程师李竹、现代轨道交通网总监王毅作开幕致辞。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BIM技术发展大会首次在天津举办,这也是天津地铁集团自2000年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全国性轨道交通技术盛会。此次大会的主题是“携手BIM技术,助推智慧城轨”。规划设计部和设备管理部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天津地铁在BIM技术应用方面的实践案例和经验成果。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青岛等全国60余个地铁公司、设计院、施工单位、咨询单位、高校院所的300多位公司领导和专家学者在报告和讨论中畅所欲言,分别从城市轨道交通标准制定、云平台数据、三维设计、建设施工、智能运维等多方面交流探讨BIM技术的发展前景和实际应用情况,为信息化背景下轨道交通企业的未来发展树立了前进方向。

2019中国城市轨道交通BIM技术发展大会在天津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BIM技术在我市轨道交通建设中的发展应用,为天津轨道交通企业加快发展、进位赶超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