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担当作为先进典型】天津电视台《天津新闻》栏目报道:地铁集团第三项目管理部总经理 林枫

发布时间:2019-12-18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导语

今年以来,市委组织部在全市范围内选树了一批担当作为先进典型,并通过电视台、广播、报纸等多种渠道,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先进事迹。地铁集团数位党员干部先后入选,展现出地铁建设者的良好精神面貌。

今天我们先来认识第一位:地铁集团第三项目管理部总经理 林枫——技术管理创新推动地铁建设。

地铁建设有着点多、线长、面广、事务杂、任务重的性质,一定要做到眼勤、嘴勤、手勤、腿勤,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地铁集团第三项目管理部总经理林枫如是说。

201112月,林枫来到地铁集团工作,主要负责6号线一期工程等几个项目的建设管理工作。面对地铁6号线线路周边环境复杂、施工难度较大的情况,林枫作出判断技术创新十分重要。

在车站施工阶段,为保证围护结构地连墙的施工质量,他创新了地连墙ABC分级评定法,并对每级质量问题采取针对性的补强措施,有效保证了基坑开挖时的渗漏水问题,也成为了日后天津地铁车站工程的标准做法。

 

6号线换乘车站比较多,其中长虹公园站与已运营地铁2号线十字换乘,红旗南路站与已运营地铁3号线“T换乘,换乘车站均为地下三层车站,基坑深度最深达27米,在与已运营车站接口部位施工时风险极大,若发生透水险情将直接影响既有线路的运营安全。

怎么办?为了降低施工风险,在接口施工前,林枫多次组织各参建单位反复研究方案,最终制定了斜向注浆预加固的施工方案——这一做法在其它换乘车站的建设中也得到了有效推广。

地铁6号线肿瘤医院站因为与肿瘤医院南院区结建,受结建手续等影响,工期极为紧张。全运会停工结束后,该站成为影响6号线一期南段开通试运营的关键节点。为完成节点目标,那段时间他常驻现场,每天晚上都组织各参建单位现场办公,优化方案,及时解决各专业施工中的问题,最终用2个月的时间完成了近6个月的建设任务,确保了全线贯通的总节点,可以说是创造了天津地铁建设的奇迹。

 

奇迹创造的背后,林枫自己却因为连续一个多月每天工作16小时以上而消瘦了11斤。

林枫坚持工程建设和党建工作的深度融合,通过创新载体和招法发挥政治合力。第三项目管理部以班组管理强基础为主题开展的安全建设与管理系列活动,在市总工会成果展示评比中脱颖而出,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2015年至2017年期间,为了确保地铁6号线顺利开通,林枫平均每天工作时间都在10个小时以上。他却觉得:工作就是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

现在,林枫继续奋战在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建设一线,为早日实现线路运营执着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