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党建新招法】地铁集团第二项目管理部党支部:打造新共建格局践行社会责任

发布时间:2019-12-24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导言

地铁建设者的初心和使命,是建设优质民心工程,满足人民美好出行的需要,让老百姓早日坐上安全便捷的地铁。在强烈的责任感驱动下,地铁集团第二项目管理部党支部拓宽思路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党建共建,以新的共建格局全力助推工程建设。

01

三一行动
促建设

 

融合为一10号线全线参建单位党组织签订党建共建公约,组成10号线项目联合党支部,打造命运共同体,突出党组织红色核心引领作用,使项目联合党支部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主动出击与市排水管理处第四、第五排水管理所党支部建立结对共建关系,与天津市建筑业协会签订同心共建、携手创优党建共建公约,以推动10号线工程建设为核心任务,通过理论共学、工作互促、活动共行及时解决10号线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开门纳客:持续开展地铁建设开放日。邀请河北工程大学的60多名师生走进10号线江湾二支路站施工现场,邀请河东区东新街沙柳北路社区小学生及居民代表40余人走进10号线环宇道站施工现场,让市民走进地铁、了解地铁,零距离感知地铁建设过程和文明施工安全举措,赢得百姓对地铁建设的理解与支持。

 

02

班组文化
强能力

 

结合地铁集团铁担当、硬作为、大干150劳动竞赛活动要求,开展一个竞赛、两个演练、三个比武、四个基地系列活动。

 

创造性实施四实八招,在提升精细化管理上不断发力。

 

消防、砌筑、焊接、测量……

通过一系列组织周密、效果显著的活动,广大参建人员的技能水平明显提高,全员管安全的意识不断加强。

03

廉洁教育
肃作风

 

创新廉洁教育形式,以文化教育为主,将廉洁文化传播到地铁建设各环节、各岗位,切实提高全体参建人员清正廉洁、严守纪律的意识,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

10号线各参建单位项目党支部书记签订《廉洁守纪过节公约》,全年所有节日共同监督,共同筑起纪律规矩高压线。在工程项目现场张贴廉政公示牌,从施工、监理单位中选聘18名廉政监督员,加强廉洁从业监督。

 

在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正式颁布实施一周年之际,举办学纪律处分条例,讲背后案例故事主题活动,邀请了集团纪委张建强书记做专题宣讲,引导大家保持清醒头脑,严守纪律红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建设环境。

 

10号线参建单位项目书记学以致用,以案释纪、以案讲廉,通过录制视频形式讲述《条例》背后的案例故事、分享学习心得,进一步加深了对《条例》的理解和运用。

04

选树榜样
展风采

从经历过步步惊心但依旧舍小家为大家张军同志到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无怨无悔奉献真心真情的牛西伦同志,从一辆经常沾满泥点的顺方同志的车到三位电力外线小组成员忙于奔波现场而没有当面说出的心里话,用朴实而鲜活的表现手法塑造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形象,让身边的先进典型走进心田、植根心里,真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共同铸就轨道交通精品工程。

 

历经新的探索与实践,参建党员干部职工思想进一步统一,在全新的共建格局中集中智慧与力量,推动10号线建设保质提速。日前,地铁10号线四条区间线路盾构陆续始发,掀起建设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