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中国小康网”专题报道: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乘坐有温度的地铁去!——天津地铁新年首日运营见闻

发布时间:2020-01-06  来源:中国小康网

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新年贺词,如春风拂面。温暖人心的同时,也振奋着近万名天津轨道运营集团的干部职工。新年首日安全正点运营,载客人数近150万。记者乘坐那有温度的地铁,感受着他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风貌。

冷冬无寒意 地铁伴您行

下瓦房站初心岗设置在15号线换乘客流大量集中的站厅十字交叉处,由站区优秀员工代表上岗,在早晚高峰及重点保障时期向往来乘客提供贴心服务。初心岗服务台将提供地铁政策宣传、双语服务、问询服务、便民服务、兑换零钱等特色服务,配有轮椅、医药箱、暖水壶、收纳盒、针线包、手机充电器、外语翻译器等服务设施。与此同时,车站员工结合乘客日常问询的重点项目,制作完成车站周边出行信息、票价政策、换乘方式、首末班车时间等特色卡片,使往来乘客一目了然地获取出行信息,真正实现快捷无忧、贴心一路

天津地铁橙5建昌道站区宜兴埠北站设立特色服务岗。橙心橙意服务队向过往乘客宣传地铁APP使用方法、5号线乘车安全知识和消防安全注意事项。

用爱心照亮走失女孩回家路

天津地铁2号线顺驰桥站员工帮助一名8岁左右的小女孩找到走失的爷爷。女孩的爷爷发自肺腑地说:以前总在报纸、电视上看到这样的新闻,没想到自己真遇到了。我的心绪难平,短短1个多小时时间,从孩子走丢到找回孩子,心情就像坐了过山车一样。多亏这些地铁员工!

2020年元旦,学生出行客流量猛增,李楼站充分发挥良好共建关系,与天津市职业大学组建暖心服务队,为元旦出行的乘客送去贴心服务的温暖,用实际行动让乘客朋友们从踏进地铁站的一刻就感受到地铁员工送上的新年祝福。地铁蓝朋友全面加强空调、电热座椅、列车广播、车内装饰、标识和照明等普查检修,在新年第一天为广大乘客温暖出行路。

爷爷,我们送您回家!

昨天上午11:40左右,刘园地铁站站台工作人员在清客后发现一名老人站在原地没有出站,保安立即呼叫车控室,值班站长迅速赶到下行站台将老人搀扶到刘园值班站长室,避免由于天气寒冷等原因使老人感冒。站区长郭富敏为老人端来了一杯热水取暖并耐心和老人进行交流,得知老人已有七十多岁,老人出门看望老朋友,却忘了回家的路……

经过交流后乘客同意联系其家属,在等待家属时已经是中午了,站区长拿出钱为老人买来了包子,此时家属赶到了地铁站,家属一直对车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随后家属和老人一同回家。

2020年第一面锦旗

昨天,1号线洪湖里站收到了新年的第一个锦旗。原来,1226日晚上2150分左右,洪湖里地铁站值班站长滑娜在巡视车站时发现一名学生躺在出入口楼梯处,于是立即前往查看并询问,但是该乘客意识不是很清晰,值班站长立即拨打了120,并通知车控室和辅警立即赶到现场。值班站长在辅警的帮助下联系到了乘客家属,并拿来了衣服给乘客盖上,大约10分钟后乘客家属来到车站,工作人员待乘客上了救护车才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