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运营集团党群工作部组织开展第二期宣传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0-01-13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为持续强化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人才队伍建设,有效提高一线员工新闻采集能力,促进新形势下企业宣传工作水平全面提升,近日,运营集团党群工作部组织开展第二期宣传工作培训。

邀请《天津日报》资深摄影记者张磊现场授课。培训中,张磊老师对摄影简史进行了系统介绍,对摄影基础知识及日常注意事项进行细致讲解,随后结合自身经验对户外采风、会议记录、人像拍摄等方面的构图技巧进行生动教授。最后,张磊老师分享了自己以往拍摄的地铁宣传照片,让现场学员直观了解,在轨道相关题材拍摄过程中如何达到理想构图、如何掌握拍摄要点。

邀请天津师范大学新闻系教师韩诚现场授课。课堂上,韩诚老师详细分析总结了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的主要特点,并结合运营集团各宣传平台运营情况,从话题建设、内容策划、矩阵联动、危机公关等方面提出新媒体宣传新招法。韩诚老师表示,作为国有企业宣传工作者,应当做好维护网络法律法规的“践行者”及城市正能量的“传播者”,用新媒体讲好轨道“好声音”。

下一步,运营集团党群工作部将设立多元文化课题,丰富业务培训形式,持续开展专业指导性强、工作推动性高的培训活动,为企业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