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轨道讯息】地铁10号线传来新消息!

发布时间:2020-01-16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113日,地铁10号线明挖区间至于台站区间左线顺利贯通,该区间成为10号线首个实现双线贯通的区间。

该区间双线隧道总长虽仅709.5米,但施工依然面临:35大纵坡始发、4.4米浅覆土盾构推进、350米小半径转弯、2.8米小净距曲线接收等各类技术难题。同时需近距离穿越大直径污水管、中压燃气管线、中兴排污河等风险源。

地铁集团与参建单位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现场24小时值班制度,高效执行各项施工方案和安全技术管控措施,最终将隧道轴线偏差、管片拼装偏差和地表沉降等控制在允许值范围内,顺利实现区间隧道双线贯通。

此外,10号线其他站点也捷报频传。

1110日,万山道站至香山道站区间左线通过盾构接收前条件验收。

2113日,微山路站至财经大学站区间3号联络通道竖井围护结构施工完成。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新的一年,地铁集团将继续在咬定目标、保障进度上下工夫,在风险管控、隐患治理上下工夫,在质量把关、慎严细实上下工夫,在文明施工、杜绝扰民上下功夫,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工期节点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