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基层动态】运营集团调度指挥中心组织开展 2020年首次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1-16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为进一步提升运营集团应急管理综合水平,完善应急处置制度体系完善建立,调度指挥中心TCC团队以运营集团现有应急预案管理体系为蓝本,以桌面推演与模拟实战相互结合的形式,组织编制年度演练计划,重点针对23项专项预案拟定季度及月度演练主题,为调度指挥中心应急处置能力检验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近日,调度指挥中心TCC团队组织进行本年度首次演练。演练以假设地铁3号线列车车厢失火致使迫停罩棚区域为背景,参考运营集团《突发事件综合应急预案》《火灾爆炸专项应急预案》《公交接驳专项应急预案》制定演练脚本。在桌面推演环节里,通过模拟TCCOCC、现场指挥、外部救援等角色设置,实现信息传递、事件呈报、应急协调等流程操作;在模拟实战过程中,针对ETC应急指挥系统运用进行了集中检验,其中包含车站CCTV实时调取、现场预案整合联动、通过GIS地图查阅现场应急物资使用情况等环节。

此次演练,充分检验了调度指挥中心TCC团队在线网应急指挥中的功能作用。下一步,调度指挥中心将增加系统功能专项测试,针对问题进行靶向整改,同时固化应急演练常态化组织方式,促进运营集团各级应急预案完善落地,为保障线网安全稳定运行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