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天津地铁“四个迅速”落实进站扫码纵深打响地铁“津门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18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217日,天津地铁按照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津门战疫”扫码行动的通告》要求,连夜迅速研究部署、迅速宣传发动、迅速现场落实、迅速全面联动,目前全线网所有车站开启进站扫码登记乘车,进一步打响地铁“津门战疫”。

一是迅速研究部署。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按照《通告》和上级要求,连夜细化研究全线网各车站在手机扫码规则、现场广播公示、媒体宣传发动、车站人员培训、现场管理支援等各方面工作要求,并第一时间连夜部署落实到各个车站。

二是迅速宣传发动。为确保乘客知晓,所有车站连夜紧急赶制了扫码运营公告,在车站明显位置张贴;录制了车站提示广播,全时段滚动播放;第一时间通过微博、微信等网络新媒体发布地铁“津门战疫”扫码行动相关信息,同时积极号召公司员工通过微信转发《通告》信息,向社会进行广泛宣传发动。

三是迅速现场落实。为保证乘客扫码率达到100%,车站将测温点设为乘客扫码确认点位,每位乘客先测温后扫码,为乘客健康安全筑牢防线,各个车站连夜完成小程序登记并生成本站二维码,在地铁各站出入口、测温点,张贴进站二维码800余张。根据“津门战疫”小程序操作环节,地铁全路网各车站连夜制作扫码工作流程,细化各细节关键点,制作登记表。

四是迅速全面联动。为乘客提供贴心服务,立即对运营一线工作人员及安检人员进行培训,熟练掌握“津门战疫”操作程序,缩短乘客等候时间,提升运营服务水平。安排专人引导、辅助老年人、儿童、残疾乘客进行登记服务,并针对网络不畅等可能发生的情况,制定应急预案,采用全员纸版登记身份证明的方式,确保所有车站实名确认工作落实到位。与此同时,运营集团组成督导检查组深入一线检查指导扫码工作,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组成支援队伍,帮助引导乘客有序扫码进站乘车。

我们再次提示广大乘客,在选乘轨道交通出行时,按照要求扫码进站,分散测温、分散安检、分散排队候车、分散落座,并全程佩戴口罩。让我们全力以赴打赢防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