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运营集团干部员工全面响应复工复岗号召——凭借“地铁决心”增强“社会信心”

发布时间:2020-02-23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面对来势汹汹的肺炎疫情,运营集团迅速投入防疫战斗,凭借迎难而上、临阵不乱的国企担当,厚植关切人民、服务社会的枝叶情怀,全力搭建天津轨道交通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当前,防疫工作进入攻坚阶段,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手抓复工、一手抓防控工作要求,运营集团紧握复工复产和返程高峰两条线,统筹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复工防控同频共振,形成抗疫情、保民生、稳大局、促发展的全新局面。

机电中心

用好全盘思维,拿出绣花功夫,提前做好功课。机电中心作为售票机、闸机、电扶梯、环控通风等专业的设备保障部门,制定三全原则,即年度目标全盘统筹,健康监测全面细致,资源投放全面测算,在严抓防疫的同时,扎实推动提效增产。

目前已顺利启动2020年度生产计划,包括年度维检修计划1033项、大修更新改造和专项维修类计划53项,通过调整作业班制、人员自主调配等措施,保障实施正常、工期正常。另外,部门预先测算、提前部署,通过调配各线路、各专业库存物资,优先保证关键检修作业应急故障修复,确保故障维修、应急响应等后台保障工作将持续严格对标开展。同时,机电中心在人员管控方面,坚持一人一策,持续关注员工每日在岗情况、返津计划安排、隔离观察情况,实现复工、防控两手抓、两手都过硬。

车辆中心

没有停工的复工,为了长效而增效。车辆中心作为一线运营的重要关口,防疫期间人员在岗率达90%以上。

当前,车辆中心响应上级号召,坚持防疫情、抓生产两项工作齐头并进,制定统筹兼顾、有序增产、突出重点、逐步扩围工作机制,力争生产任务不滞后、不甩项,以此为机破旧局、谱新篇。车辆中心梳理部门员工及委外人员返津、在岗情况,科学制定复工计划,同时根据人员在岗计划,调整日常生产模式,落实每日日报机制,安排员工采取分批倒班不聚集、周末上班等形式确保生产计划兑现。目前已完成日检3669列次、月修181列次、定修13列次,各项目类任务平稳开展,各项生产任务可按年度计划完成。另外,在隐患排查、教育培训、消防管控、应急值守、安全督查等方面均制定严格方案,确保各项安全工作管控到位。

通号中心

以产促防、以防稳产。通号中心以科学、适度、提效为原则,建立设备检修不打折、人员管控不松懈、专项检查全覆盖工作标准。

通号中心结合辖区及部门工作实际,第一时间通过企业微信等平台召开复工返岗会议,保障政策传达零误差,工作部署零缺漏;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守好基本关、攻好关键点,严格落实各项检修计划,重点关注机房漏水、信号融雪、设备防雷等季节性、阶段性状况,加强线网视频监控系统巡视检修力度,确保疫情期间有效监控乘车轨迹,形成以产促防、以防稳产的工作格局;建立部门和项目部两级督查体系,重点对工区文件传阅、清洁消毒、人员健康以及宿舍人员路径统计、隔离区设置等情况进行督查检查,由部门副经理带队,每周对34个委外宿舍管理点位以及94个工区点位进行一轮全覆盖检查,保存各级输出专项档案记,确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双项位

一手抓复工、一手抓防控是保障市民健康的必然要求,是助推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分担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下一步,运营集团将以更科学的方法、更严格的标准、更有力的措施,紧握战期间工作的着力点、关键点、平衡点,心怀担当、勇往直前,让地铁列车驶向明媚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