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工建公司大连机车旅顺基地项目局部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26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

抓防疫  保生产

 

大连机车旅顺基地项目局部复工

 

大连机车旅顺基地EPC项目作为辽宁省、大连市重点项目,一直备受关注,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任务紧迫。如何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任务,工建公司董事长王平亲自部署,一分公司大连项目部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在抓好疫情防控基础上,稳妥有序的组织复工复产,于222日大连机车旅顺基地EPC项目实现局部复工。

01

214日,大连机车厂董事长林存增、总经理孙荣坤带领全体机车厂班子成员检查旅顺基地EPC项目,详细了解项目部工作情况并给予指导,指出要想尽办法做好防疫工作,全力保障每名员工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同时确保疫情防控、新厂区建设两不误。

02

217日上午,旅顺口区住建局局长刘子男带领区防疫指挥部同志会同旅顺开发区相关人员检查大连旅顺机车项目,并对加快项目复工工作作出指示。

 

项目复工啦!

 

大连市旅顺口区、大连机车厂及旅顺开发区对项目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与督导基础上,对建筑工地疫情管控及复工复产准备给予了充分的认可,指出严格落实相关文件要求,同意在封闭管理的情况下,利用当地符合要求的人员与机械,进行非人员密集型机械土方作业,为下一步全面复工做好准备。

 

施工区域管控

01

严格执行实名制封闭管理,做好分包单位及合作单位、本单位人员的管理。按照一级响应机制应对疫情,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最大限度限制人员流动,外来人员需得到主要负责人同意方可进入管辖区域,必须佩戴符合要求的口罩,测量体温并记录好人员详细信息后方可进入指定区域,限时离开。

02

项目在岗人员全天佩戴口罩,定时测量体温、隔离居住,禁止随意走动,外出采购确定专人就近采购,能电话送货的就近送货。

03

民工区彻底关闭,任何人不得入内,仓库及门卫值班人员按照规定轮流值班,不得引外来人员入内。值班人员回家一样按照在岗一样管理,禁止接触陌生人,一但有事抓紧汇报。

04

做好人员摸底与储备,掌握每个潜在参与建设的人员信息,做好随时开工的各项储备;

05

对办公区、生活区、食堂、门卫定时进行消毒,每日早晚两次。采用84消毒液进行消毒,不留死角,对外来人员进行酒精喷洒,进入时走84消毒液地毯通道。

 

防疫物资储备

积极寻找各种资源,按照2个月工作需求,紧急采购备齐口罩、消毒剂、测温仪器等防疫物资,在基本满足自身需求情况下,同时支持公司口罩100个、测温枪2把。

 

食堂管理

维修工区食堂监督管理使用正常,由于人员少,自制餐食,集中每次采购满足一周的物资,以固定配送为主,就餐人员分餐制,各自回宿舍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