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坚守初心防病毒 使命如磐抗疫情——运营集团工程部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中国战,鏖战正急,无论南北老幼,无分岗位干群。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天津地铁上下一心,为的是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硬仗。

从闻令而动、勇挑重担的领导干部,到席不暇暖、固守阵地的一线员工;从争分夺秒、采办物资的后勤人员,到不畏辛苦、不惧疲惫的卫生保洁……尽管岗位不同,但每个人都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关乎人民的硬仗。

天津地铁将忠实记录在战一线的先锋典范,集中汇聚战胜疫情的干劲决心,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不竭动力。

坚守初心防病毒 使命如磐抗疫情

运营集团工程部党支部

疫情发生以来,运营集团各级党组织坚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工程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坚守初心防病毒,使命如磐抗疫情为主题的专项活动,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各级党委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当做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重要工作,全面部署,全面动员,全面加强防控工作。


开展一次党课

 

工程部党支部利用企业微信,组织召开了以坚守初心防病毒,使命如磐抗疫情为主题的视频党课,由支部副书记来瑞珉主讲,瑞珉副书记提出了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关口前移、重点突出”“尊重规律、科学引导三项要求,强调疫情防控狙击战到了最关键的时期,有压力、有困难,有风险、有挑战,但一线支部的信心和决心也是前所未有,支部全体党员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锻炼的新战场,把高效生产当成考验干劲的试金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召开一次会议

结合运营集团《关于做好有序复工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工程部党支部组织召开了由部门分管领导和各室党员骨干召开的工作会,上下一心,以“实”干、“严”审、“细”抓为工作前提,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好生产业务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两不误,有序组织疫情期间各项生产工作顺利开展。


进行一次宣传

 

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舆论引导工作,在支部群中不定期下发包括正面宣传材料、优秀事迹案例、政策宣传解读;同时,在支部主题墙中循环播放宣传视频,持续振奋人心、凝聚力量,为打赢这场战役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营造万众一心的舆论氛围,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发起一次号召

 

疫情发生后,工程部党支部主动扛起责任,迅速行动,积极发动个人,联系相关资源,组织开展防疫物资捐赠。工程部党支部多方联系,号召社会各界为我司捐赠市场价值13.68万元物资,包括各类3M贴、宣传手册、警示带等、消毒液、洗手液等,同时,工程部副部长栗征个人捐赠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1000个,用于一线人员防护及宣传。

 

工程部党支部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的综合优势,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