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防疫一线——记资源公司投资经营部部长 邵奇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2020年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资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众志成城,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疫情肆虐之际,有一位冲锋在前、默默奉献的身影,始终奋战在防疫抗疫第一线,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他就是资源公司投资经营部部长邵奇。

 

全面才叫防控,一个都不能漏。资源公司管理经营的项目近20个,分布在和平、南开、河西、河北四区,经营业态涉及商务办公、零售卖场、便利店、餐饮、银行证券、通讯、酒店、公寓等,其中许多业态都是疫情防控时期的三必须一重要企业。邵奇同志带领部门员工对各个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督促、服务。

细节决定成败

针对每一个项目不同的经营业态和管理模式,他从项目实际情况和防控措施的有效性出发,与物业公司、经营单位负责人逐项研究测温点的位置、进出通道的规划、各岗位人员的配置、登记信息的完善、废弃口罩的处理等各项工作,在每日检查的过程中监督每一个环节工作人员的操作规范性。对于不到位、不标准的操作程序和人员,不厌其烦的讲解该环节的重要性,并示范操作流程。

坚持才能胜利,疫情不除,我们不休息

125日(正月初一)下午,接到公司立即实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他立即便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组织部门与各管理单位、租赁单位对接,掌握各单位的开业情况和后期计划。随后开始疫情防控预案的梳理、编制和监督落实。

 

每天坚持白天落实公司各项工作要求,检查项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晚上根据部门同事汇总的信息,对各项目出现的问题和实际困难逐一进行沟通,找对策、想办法,第一时间抑制隐患、堵住漏洞。他放弃了所有休息日,带领部门职工坚持守好责任田

奉献就是初心不负,担当就是职责所在。作为公司的一名中层干部,邵奇同志怀着一种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敬业态度,逆风而行,不负韶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