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抗“疫”期间坚守一线的地铁“夫妻档”(二)

发布时间:2020-03-08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

天津地铁集中力量、尽锐出战

蓝衣战士勇往直前、无怨无悔

其中有这样一个群体

地铁夫妻档

他们因地铁缔结良缘

为地铁携手奉献

在两个战场相偕守望

用一份初心诠释责任

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实阵地

为乘客安全出行冲锋在前


1

同袍偕行 共守初心

 

王晓娜,女,31岁,车务一中心土城站值班站长。

顾峰,男,34岁,车辆中心3号线乘务室乘务长。

作为党员,顾峰事事冲锋在前,他合理安排出勤计划,减少正线休息室人员密集度,记录备用人员身体情况,确保人员健康。要戴好口罩,戴眼镜的同志及时做好除雾,观察好隧道情况。”“一定做好手指确认,不要落了关键环节。一句句的嘱托,凝聚的是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作为车站值班站长的王晓娜,她认真做好车站每一个人的岗前测温,检查着装和口罩是否规范;每个小时都要组织车站人员开展一次消毒作业;夜班闭站后,她要给所有的单程票消毒;监督安保人员对乘客做好体温检测。他们是各自岗位的大家长,同时也是自己小家的小家长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AdztOHz1RPHTVfA0DXQ7ydN3Qo5RnVNs7fmoHxKIBGk5CldPgibg2icfSB7feSem8kEgvOGficl9PVBM8hFD54d2w/640?wx_fmt=png&tp=webp

 

由于顾峰和王晓娜工作时接触到的人比较多,夫妻二人把6岁的孩子送到姥姥家照看。两人已经半个多月没有见过孩子了,每天只能在视频电话里询问老人和孩子的身体情况。王晓娜说:当疫情结束时,答应陪孩子出去玩再补上,答应和朋友约会再聚起来。


2

守在海河之畔的草原夫妻

 

陈沛睿,女,31岁,车务二中心西南角站区站务员。

岳斌,男,31岁,工务维修分公司技术管理兼工区长。

 

这对来自草原的小两口虽然同在地铁工作,但由于工作性质和班制不同,常常聚少离多。在这场战中,两人再次相约坚守岗位。

岳斌在完成6号线全线线路设备探伤管理工作和生产任务的同时,还主动承担起应急值班和委外防疫检查工作,处处想在前、动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陈沛睿每次上岗除了定时对客服中心地面和设备进行消毒外,还会把配发的几百枚单程票逐一擦拭消毒,另外她准备了一块抹布,看哪里有消毒液留下的印子就擦一擦,确保乘客的手不被消毒液腐蚀。陈沛睿说:对我们而言,坚守岗位就是并肩作战,虽然每天的工作忙碌辛苦,但是换来了安全卫生的地铁出行环境,我们再辛苦也值得!


3

夫妻档并肩而战 待花开携手共游

 

赵焕楠,女,27岁,车务二中心天津站站区站务员。

邢天佑,男,27岁,供电中心试验检测项目部维修工。

防疫期间人员紧张,邢天佑作为一线维修人员主动请缨进行数十次深夜试验检修作业,其中2号线国山路至空港经济区电缆抢修任务,从晚上工作到次日凌晨五点,用辛苦疲惫换来地铁安全运营;赵焕楠是一个细节控,每一件小事都要做到尽善尽美,疫情期间,几平米的票亭就是她的作战场,完成售票核算、结账清账、乘客答疑、填写各类记录表等工作后,她立即对客服中心的边边角角进行全面消毒,确保病毒无可乘之机。他们一个在台前服务乘客,一个在幕后保障设备安全,这一次他们彼此相约,坚守岗位、不忘职责,待到花开携手共游。

 

伉俪相视一笑,从此莫逆于心,一个个战士、一户户家庭,共同筑起地铁防疫的钢铁长城,这是无数坚守一线、执着一生的地铁工作者的剪影,守护一座城,不忘一份心,共渡寒冬季,笑迎春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