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两地铁线调运行图助力复课

发布时间:2020-04-20  来源:每日新报

根据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的“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校复课开学的通告”安排,4月20日起,天津市初三、高三首批复课开学。天津地铁全线网车站已做好准备,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快捷的地铁出行保障。

据悉,天津地铁调整1、9号线运行图,缩短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行车间隔,提高出行效率,并根据天津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及客流情况,持续调整和优化运营组织方案。

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组织线网车站主动对接周边学校,了解师生的出行方式、上课模式等,精准预测客流大小和分布情况,并提前在重点车站的出入口安排移动扫码员,设置多点位测温,避免学生扎堆,提升进站速度。

通过送服务进校园,介绍扫码操作、乘车注意事项,推荐使用学生票或地铁APP,提倡分散至不同出入口进站。印发宣传页,倡导师生与地铁共同配合,缓解排队压力。

进一步强化站车疫情防控,让师生放心乘地铁。持续落实“7个百分百”,执行“四个分散”的疫情防控举措,各车站落实“三控一加强”(控制进站速度,控制车站密度,控制列车拥挤度,加强客流疏导)的原则,开展客运疏导组织。结合现场实际,通过调整扶梯、部分闸机方向等方式,有序组织客流秩序,引导乘客分散出行,加快进出站。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车站将增加对复学客流疏导的广播提示,引导乘客选择临近站点或其他出入口进出站。在4月20日前,全面恢复因防控疫情临时关闭的所有出入口,确保广大乘客顺畅出行。

乘坐地铁温馨提示

进站乘车前:佩戴口罩、安全你我。进入地铁后需全程佩戴口罩,中途不要摘掉,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主动扫码乘车,并在体温检测、接受安检时分散排队。

检票入闸时:手机扫码、安全快捷。请您优先使用学生票或“天津地铁”APP进站乘车,尽量减少使用单程票,做好自我防护。

候车乘车时:保持距离、减少接触。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请尽量保持分散站立或落座,减少不必要的交谈;车停稳后先下后上,切勿拥挤、追跑、打闹。新报记者 李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