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大考》第五集:《众志成城》专访天津地铁

发布时间:2020-04-20  来源:天津电视台

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海河传媒中心联合出品的六集大型专题片《大考》,近日于天津卫视播出。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席卷华夏大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次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面对疫情,天津如何作答,作为天津第一部真实记录疫情防控阻击战全过程的六集大型专题片——《大考》,通过纪实性表现方式,全面而深刻地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天津地铁6号线北端的终点站是南孙庄站,疫情期间, 地铁6号线全天发车间隔调整为10分钟一趟。

地铁的同事们需要利用列车在折返的短暂时间,对车厢内进行全面清洁消毒。一趟车到达终点站后,距离再发车只有510分钟,6节车厢,118米,怎么完成?

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接受访谈时说:折返的最短时间是4分钟,要求我们在折返时间内消毒一定要控制在4分钟之内。消毒作业人员要身着密闭的防护服,身着沉重的消毒设备,几趟列车下来,就会大汗淋漓、气喘吁吁。在我们看来,他们也和白衣天使一样,也是最美的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