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运营集团联合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支队开展治理不文明乘车行为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30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五一假期临近,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联合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支队,共同开展为期三天的不文明乘车行为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提升地铁运营服务秩序,宣传安全乘车常识,倡导市民文明出行。

本次行动,以426日、27日早晚高峰时段地铁逃票、冒用票现象为切入点,在洪湖里站、西北角站、小白楼站、靖江路站、直沽站,五个重点车站开展集中治理。现场人员对2000余名乘客的刷卡信息进行识别,并对发现的成年人冒用学生卡、老年卡等违规行为依据《天津市轨道交通管理规定》相关内容,进行现场制止、教育及处罚。428日,针对乘客在列车车厢内吸烟、进食、不戴口罩、追跑打闹等行为进行全网覆盖巡视,并对发现的不文明现象进行现场劝导、有效制止,切实将文明出行理念落到实处。

下一步,运营集团将持续联合相关部门及社会力量,加强地铁文明出行宣传教育,提升违规行为现场处罚力度,进一步提高市民公德意识和文明理念,引导乘客自觉遵守地铁规范,共同建设文明和谐的地铁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