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地铁4号线南段工程率先启动正线铺轨施工

发布时间:2020-04-30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430日,地铁4号线南段工程两个点位同步开始正线铺轨施工,成为天津地铁在建工程中首条铺轨线路。铺轨涉及民航大学车辆段的出入段线机械铺轨基地,以及跃进北路站散铺基地,全体参建人员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在科学有效防疫基础上跑出地铁建设“加速度”。

地铁集团第一项目管理部工程师吴永红说:地铁4号线南段工程正线轨道全长39.5单线公里,道岔25组,均为地下线。正线轨道分为普通道床和分级减振道床,重点区段采取钢弹簧浮置板减振、隔离式减振垫等多种减振措施,将列车运营对周边环境产生的振动影响降至最低

为尽早实现轨通目标,地铁集团克服了车站与区间施工进度不平衡、施工场地狭窄等诸多困难,通过优化施工组织、加大资源投入,在原有3个机械铺轨基地基础上增设2个散铺基地,将机械化铺轨和机械配合人工铺轨方式相结合,多个作业面同时开展铺轨施工;并通过采用预制钢弹簧浮置板、提前预铺道岔等措施最大程度地提升铺轨进度。

预计到2020年底,地铁4号线南段工程将完成正线铺轨35%;同时,13座车站及盾构区间全部完工,整体工程进入设备安装及装饰装修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