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地铁4、7号线完成重要节点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02  来源:每日新报

今年本市7条地铁线路同时在建,各条线路的建设进度就备受关注。近日,天津地铁47号线均传来了重要节点建设完成的消息,其中4号线的天津地铁最长盾构区间完成双线贯通,为我国在高烈度强震区和软土地质条件的超长盾构施工提供了成功经验。而7号线则在古河道上建设地铁,完成了地连墙成槽试验。

4号线

天津地铁最长盾构区间顺利贯通

据悉,天津地铁4号线成林道站至六纬路站区间单洞长2538.7米,是目前天津地铁最长的盾构区间。该区间从成林道站始发,六纬路站接收,为左、右平行隧道,其中右线已于今年1月实现贯通。在施工过程中,建设者们采用现场试验、计算机仿真计算、既有线三维激光扫描、全影像监控等技术手段,严格控制掘进参数、注浆质量,实时监测地表沉降,确保了施工安全,有效避免了超长隧道掘进对地表、建筑物、既有线的影响,将最高风险处沉降控制在毫米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