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首个盾构区间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20-07-08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78日,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站至海河教育园区站右线盾构区间顺利贯通,成为6号线二期工程首个单线贯通区间。


        该区间单线长约998米,线路最大纵坡25‰,最小纵坡2‰。盾构掘进期间需穿越软弱土层,且地下水丰富,接缝多,防水要求高,盾构施工地表沉降控制难度大且盾构推进阻力较大。自48日盾构始发掘进以来,地铁集团带领中国铁建大桥局通过及时调整盾构掘进姿态、优化盾构机刀盘、改良渣土等方式,克服了富水条件下的盾构施工困难,于78日顺利实现盾构贯通。


        截至目前,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7个点位(景荷道站、区间风井、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站、海河教育园区站、南开大学津南校区站、出入段线、和慧南路站)主体结构已封顶,9台盾构机正在加速掘进。

        据悉,为对冲前期疫情带来的影响,确保项目高效推进,地铁集团按照市防疫指挥部要求,严格落实四严禁、六必须管控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为确保人员及时到岗,组织中国铁建大桥局项目部累计包车十余次到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河南、山西、云南等省份接项目员工及时返岗,为现场快速施工奠定了良好的人员基础。同时项目部积极组织参与劳动竞赛和技能大比武活动,促进安全质量、施工进度稳步提升,并以联合政治监督为手段,通过发挥政治优势、创新生产方式、探索管理模式,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