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轨道交通集团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0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78日,轨道交通集团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集团副总经理陈国清传达市住建委轨道交通建设安全生产工作会和市防指市区分部2020年防汛工作推动会会议精神,对集团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进行部署。地铁集团、运营集团、城市发展公司、安全管理部负责同志分别汇报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的举措;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纯洁对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集团副总经理张兴彦主持。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要牢固树立“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处理”的理念,以“四铁”精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二要健全体系建设,完善应急预案,把安全生产落在实处。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切实做到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逐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到安全管理“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要建立健全应急管理机制,提高应急组织协调能力和现场救援时效,加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加强专兼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配齐配足应急设备和物资,定期开展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实战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三要查消防汛隐患,筑牢责任堤坝,把防汛防灾抓在手中。要根据往年防汛工作经验对当前防汛工作进行预判,将易积水工地、车站、地道等部位确定为防汛重点点位,逐个点位制定应急度汛预案,强化防汛物资储备,开展防汛演练,确保各项防汛准备工作落实到位。要高度关注强降雨、强对流等极端天气可能带来的灾害影响,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加强值班值守,严防因自然灾害带来的安全风险。

集团副总经理陈旭、丁鸿鸣、总工程师朱敢平,安全管理部负责同志,各二级公司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安全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地铁集团各项目部负责同志,运营集团各车务中心、工程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