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集团党委召开开展“国企党建质量年”活动、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和档案专项审核及数字化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7-17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715日下午,集团党委召开开展“国企党建质量年”活动、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和档案专项审核及数字化工作调度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蕴秀主持会议。

会议对集团及所属各二级公司开展“国企党建质量年”活动以来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年度任务以及档案专项审核及数字化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并对现阶段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逐一查摆分析,围绕近期重点工作明确下一步工作安排。

孙蕴秀同志指出,开展“国企党建质量年”活动、深化三项制度改革等工作是国有企业以高质量党建促进企业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集团所属各单位、各级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三个专项工作的重要性,明确责任、超前谋划、持续优化、抓好落实,要积极探索和寻找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的有力载体和平台,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双促共赢。

卢志永同志强调,一是要对“国企党建质量年”活动进行更深层次的推动,围绕《条例》内容,各级基层党组织要丰富学习载体和手段,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对各项任务要求进行再学习、再领会,要对有关要求做到烂熟于心;二是要将集团三项制度改革工作向纵深推进,努力实现“员工能进能出”、“干部能上能下”、“薪酬能增能减”的改革目标,特别是要加大对市场化、竞争类企业的考核力度,不断增强集团职工队伍活力,实现改革“常态化”。

集团“国企党建质量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所属各二级公司分管组织干部、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班子成员、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