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运营集团团委组织开展“学史鉴往守初心薪火相传担使命”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31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策部署和市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运营集团团委于日前组织开展“学史鉴往守初心、薪火相传担使命”主题团课宣讲活动。运营集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赵伟年担纲讲师,车务三中心青年党团员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

本次宣讲,以时间为线、地点为轴,详细介绍了共产党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细致阐述了共产党的强大信仰和精神力量,同时结合疫情“大考”,号召青年要坚定政治方向,在企业改革发展与疫情常态防控的“双向跑道”上不断进取提升,为轨道交通运营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赵伟年同志对与会青年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立足于“定”。要做政治过硬的排头兵、责任过硬的担当者,既有仰望星空的信念,也有脚踏实地的定力,既能肩负梦想的重量,也能承载时代的使命。二是立足于“大”。深耕细节的同时保持整体视野,从轨道交通运营事业的整体层面规划个人成长路径,拓宽思维模式,提升成长能力。三是立足于“实”。要有“眼睛向下”的科学态度,涵养“脱鞋下田”的务实作风,做事谨慎踏实,杜绝花拳绣腿。四是立足于“新”。迎接新时代,需要豪情壮志,驾驭新时代,则靠厚实功底,要以学固本,在勤学勤思中练就本领、提升能力、奉献力量,彰显当代运营青年的奋斗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