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四史”学习】轨道交通集团刘纯洁总经理到地铁集团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8-06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84日上午,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纯洁到地铁集团讲授专题党课,地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运康,纪委书记张建强,副总经理李竹及集团各党支部书记、第一项目管理部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共30人参加活动。

刘纯洁总经理以“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深刻阐释了学习“四史”现实意义,强调了“四史”学习教育的“实”字导向,提出了学好“四史”的基本要求,他指出:一是要深刻认识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学习“四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延伸,是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的需要,党员要树牢实现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打造人民乐享轨道交通的目标,在学习中坚定信念、增强自信、严格自律、提升修养,在总结反思中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二是要按照脉络探寻历史真相,在把握时代脉动的基础上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四史”是党不断走向成熟,国家日益强盛、走向世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的实践史。天津轨道交通事业必须要有时代特征,紧跟时代需求,努力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坚实的举措,实现高质量的发展。三是要掌握学习“四史”的要求。要立足现实,鉴往知来,不设如果、不论功过,尊重历史;要紧扣主线、强化担当,把学习“四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深入贯彻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激发奋进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形式多样、务求实效,集中学、自主学、交流学多措并举,做到学思践悟,在工作中领悟历史规律。

马运康总经理在主持讲话中,对集团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四史”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增强学习自觉,正确认识为什么要学习“四史”,真正让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二是要做到学用结合,学会运用历史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历史经验总结运用在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和高质量建设天津轨道交通工程中;三要体现成果成效,将学习效果体现在思想作风和行动上,努力实现工作推进速度最快、特色最亮、效益最高,全力以赴推动轨道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