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发展战略规划暨十四五规划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0-08-17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202085日,轨道交通集团召开发展战略规划项目启动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纯洁,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工程师、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责任部门负责人,北大纵横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贾晓东副总裁及其团队参加会议。集团副总经理陈国清主持会议。

陈国清首先介绍了规划编制的工作背景、目标和内容,并提出了四点具体的工作要求。北大纵横贾晓东副总裁介绍了项目团队、对项目的理解、实施计划和保障措施等。

刘纯洁提出七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中央精神,明确规划原则,谋划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加安全和更有秩序的企业发展蓝图;二是充分调查研判,形成发展共识;三是突出规划落地,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四是对标行业先进,满足人民的需求,通过对标发现集团的比较优势,打造人民乐享的轨道交通;五是强化效益思维,聚焦核心业务,在做好轨道交通建设和运营的基础上,兼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六是关注先进技术,建设智慧轨交,做实云大物移智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智慧城市),打造基于全出行链的智慧轨交系统;七是强调战略思维,创新发展模式,以理念创新引领发展模式创新。

卢志永强调,战略规划的编制一定不能流于形式,规划成果要能够落地实施。规划编制的过程是全集团统一思想的过程,每个人都要积极建言献策,各子公司和各部门要正确看待天津地铁建设速度落后和客运量较低的现实,站在各自的角度分析如何才能做好未来五年的工作,全集团上下共同努力,在“十四五”期间抓住机遇、力争突破,带着历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轨道交通建设”的要求,使轨道交通的发展与城市的发展相匹配,以发展好天津市的轨道交通为契机,带动天津市的城市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