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抓好“一岗双责” 落实“两个责任” ——津轨商管公司党总支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09-07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94日上午,津轨商管公司召开会议,专题听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常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4b136f460900646e554b0eee3677531

会上,各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汇报。班子成员在汇报中认真对照,客观总结,用事实说话,用数据彰显,点工作,亮举措,明方向,全面总结半年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情况。

    在听取汇报发言后,常利对班子成员半年来履行“一岗双责”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围绕突出问题抓党建、围绕群众满意抓党建、围绕问题整改抓党建。坚持敢抓严抓和善抓会抓相结合,坚持落实制度和完善机制相结合,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相结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党建工作与时俱进、不断优化。在谈到下半年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及履行“一岗双责”时,常利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围绕中心促发展。落实好“一岗双责”责任,将“国企党建质量年”的部署落实落地,在资源经营开发业务上勇于担当,升级“三大引擎”,实现“四轮驱动”,将集团党委和公司党总支的决策部署执行到位,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提供政治保障。三要始终树牢廉洁从业意识。全体班子成员要紧紧咬住“责任”二字,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重点,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