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轨道交通·智慧创新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专家论坛2020预热正式开启

发布时间:2020-09-16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专家和学术委员会指导,天津轨道交通集团、《都市快轨交通》杂志社共同主办的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专家论坛即将开启大幕。

916日,作为本届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域快轨交通技术规范》宣贯培训研讨班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多位轨道交通行业同仁齐聚一堂,共同研读市域快轨技术规范,凝聚市域快轨发展共识,推进市域快轨建设。

研讨班由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技术总监冯爱军主持,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专家和学术委员会执行副主任仲建华出席并致辞。

         

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技术总监冯爱军主持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专家和学术委员会执行副主任仲建华致辞

仲建华在讲话中指出:“城轨行业以‘交通强国,城轨担当’的强烈使命感,在实施智慧城轨建设战略中将市域交通作为突破口,开创四网融合的先例,将市域快轨交通发展作为切入点和主要抓手聚心汇力,强力推进”。

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万学红,中国城轨协会专家学术委驻会委员邢智明,重庆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原技术总监冯伯欣,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丁光文、教授级高工柯朝辉等编委专家、编制组成员,作为宣贯嘉宾,回顾了《规范》编制的历史背景和编制过程,解读了《规范》制定的总体架构和主要内涵,以及《规范》的实行难点和应用要点。

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万学红

中国城轨协会专家学术委驻会委员邢智明

重庆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原技术总监冯伯欣

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丁光文

值得期待的是,本届论坛的开幕式邀请了天津市发改委主任孙虎军、中国城轨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晓勤等嘉宾出席,邀请到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刘纯洁总经理、雄安新区特别顾问赵鹏林、重庆市铁路集团宫波董事长、中车唐山车辆王志伟副总工等行业专家,围绕“智慧轨道的探索与实践”“雄安新区轨道交通综合规划”“区域一体化背景下的轨道交通装备设计理念创新”等主题分享各自看法。

请大家共同期待本届论坛嘉宾带来的精彩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