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论区域轨道·道智慧发展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专家论坛·2020”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20-09-17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917日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专家论坛·2020”正式开幕,论坛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专家和学术委员会指导,天津轨道交通集团、《都市快轨交通》杂志社共同主办,主题为“区域轨道交通智慧创新发展”。

开幕式由中国城轨协会专家学术委秘书长韩宝明主持,中国城轨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晓勤,副会长李国勇,专家学术委执行副主任仲建华,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天津市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孙虎军,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志永、总经理刘纯洁,雄安新区主任特别顾问赵鹏林,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汉军等领导,以及专家学术委专家委员、特邀领导及特邀嘉宾、《都市快轨交通》理事单位代表、轨道交通期刊联盟成员、各规划发展轨道交通城市政府代表、协办及支持单位代表、其他专业人士及媒体代表等近700人济济一堂,聆听专家们的精彩报告,观摩体验技术创新成果,共论区域轨道和智慧城轨建设的融合发展之道。

中国城轨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晓勤

专家学术委执行副主任仲建华

 

孙虎军致欢迎辞。他表示,本次专家论坛规格高、层次高,荟聚了领军专家,今年又恰逢天津轨道交通建设50周年,天津地铁将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周晓勤表示,今年专家论坛围绕“区域轨道交通智慧创新发展”展开,为城轨行业在区域轨道交通智慧创新发展方面提供了重要的借鉴和参考价值。

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天津市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孙虎军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代表主办方,向参会的领导、专家和各位代表致以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等方面的探索与努力,天津轨道交通将致力推动智慧城轨建设,推动区域轨道交通创新。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

 

开幕式后,主旨报告环节登场。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总经理刘纯洁、雄安新区主任特别顾问赵鹏林、重庆市铁路集团董事长官波、中车唐山机车车辆副总工程师王志伟等专家,从“智慧轨道的探索与实践、城市群特征下轨道交通发展方向探讨、轨道交通装备设计理念创新、加快城际铁路规划建设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天津地铁智慧城轨体系构建”等方面,分享了轨道交通智慧发展的理念、案例,凝聚起以区域轨道发展为依托、以智慧城轨建设为导向的共识、共鸣。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总经理刘纯洁

雄安新区主任特别顾问赵鹏林

重庆市铁路集团董事长官波

中车唐山机车车辆副总工程师王志伟

主旨报告后的“智慧城轨创新如何促进区域轨道交通发展”专家访谈中,协会专家学术委副秘书长鲁放主持,李中浩、郜春海、北京市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副总工杨珂、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副总工王志伟、天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轨道交通副总工程师邸鑫鹏、天津津航计算机研究所科技委副主任刘键、李际胜等嘉宾参与,对区域轨道交通与智慧城轨建设进行了全方位、全角度、全链条的梳理及阐述,传达出城轨交通行业在新基建时代的发展愿景。

论坛召开了媒体采访会,天津城市轨道咨询公司总经理王路萍等4位嘉宾参加访谈,20位媒体记者参加。

918日,论坛将组织参会者和部分媒体在天津轨道交通线网指挥中心和天津轨道交通历史陈列室、唐车市域轨道车辆天津生产基地进行技术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