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学史鉴往守初心 薪火相传担使命运营集团各级团组织持续开展学习 “四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8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四史”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团市委、轨道交通集团团委关于学习新“四史”及团干部讲团课活动要求,运营集团团委高度重视,制定专项学习宣讲方案,面向全体团员青年广泛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回望来路,拉开学习序幕。由运营集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赵伟年担纲讲师,在地铁天津站站开展了“学史鉴往守初心,薪火相传担使命”主题团课宣讲,宣讲以时间为线、地点为轴,详细介绍了共产党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细致阐述了共产党的强大信仰和精神力量,同时结合疫情“大考”,号召青年要坚定政治方向,在企业改革发展与疫情常态防控的“双向跑道”上不断进取提升,为轨道交通运营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学讲结合,开展多维教育。运营集团各级团组织采取团员大会、团日活动、资料分享等多种形式,以团支部书记带头集中学、青年员工业余自学等方式,结合学习精神开展志愿实践,在运营集团团员青年中兴起学“四史”热潮。截至目前,运营集团全部73个团支部均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活动,各基层团组织书记均面对团员青年开展了团课宣讲。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为强化网上正面宣传,运营集团充分运用企业微信等新媒体宣传方式,积极分享学习资料,转发权威信息,截至目前,共转发“共青团中央”“津彩青春”等关于“四史”信息10余条,征集优秀团课讲稿12篇,并择优向上级团组织推荐。

    下一步,运营集团将把学习“四史”作为一项长期教育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武器,引领青年、团结青年,立足轨道交通运营事业,在勤学勤思中练就本领、奉献力量,彰显当代运营青年的奋斗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