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运营集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社会宣传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18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运营集团围绕市国资委党委宣传处下发的《关于做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社会宣传有关工作的通知》和轨道集团相关要求,积极宣传做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传工作,并进一步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相关工作

一、运营集团党委积极响应,向全体员工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运营集团党委以会议部署、现场督查落实、编发倡议书等形式,号召全体员工践行“光盘”行动,倡导绿色就餐;倡导理性消费,倡导文明就餐;培育用餐文化,倡导健康就餐。

二、运营集团范围内所有食堂立即行动,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一是加强日常管理。运营集团全面加强对食堂经营单位的管控指导,完善食品采购、食材储存及每日加工等环节工作流程,进一步进行食堂就餐人数统计分析,精准测算每餐用餐人数,按需按量供给食材,减少一次性餐具使用。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在食堂用餐取餐区域进行覆盖宣传,张贴宣传标语,播放宣教视频,摆放“节约用餐、禁止浪费”提示牌,录制语音提示广播在食堂播放,倡导全体员工切实践节约号召,树立文明形象,形成“人人讲究节约、杜绝餐饮浪费”的企业文化氛围。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在用餐时段加强监督检查,提示员工按需取餐,对于浪费食物行为及时制止,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光盘行动”,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三、充分利用新媒体、电子屏、宣传海报等各种载体面向社会开展主题宣传。在“天津地铁运营”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拒绝剩宴”,做一名光荣的光盘族”》主题宣传贴,宣传一线车站创建节能示范站,发布《节能降耗,这个车站有妙招》,在宣传倡导的同时,也为乘客提供节能小妙招,受到近300位网友的点赞留言互动,总阅读量超5000人次。在“天津地铁运营”官方微博微博创建#厉行节约地铁在行动#话题,并担任话题主持人。从倡导节约粮食到宣传节能减排,共发布17条相关微博,共有200余位网友进行转发互动,总阅读量超50万人次。在枢纽车站播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视频,组织全线网30余个重点车站、所有车辆段停车场和办公区域张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传海报200余张,通过内部企业号发布相关宣传视频、倡议书、简报,向全体员工发出宣传号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