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增资助力 拓步前行 ——南港港铁公司增资扩股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928日下午,天津南港港铁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举行第五次股东会和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南港港铁公司章程等议案,标志着集团市场化自主投资迈出坚实一步。天津铁投集团董事长陈福兴、总经理蒋道彬,天津泰达南港集团总经理张立津、副总经理贺志雄出席会议。

1042257198

天津南港港铁物流专用线项目是国家九部委“调整运输结构”重要工程,也是天津市打赢“蓝天保卫战”重点项目,兼具社会和经济双重效益。今年51日开工至今,施工稳步推进,截止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1亿元,完成产值5500万元。此次增资主体为天津铁投集团,注入货币资金共计9915万元,完成后,天津泰达南港集团与天津铁投集团股权比例为51%:49%

由于工期紧、任务重,建设资金成为保障工程进度的重要因素。在南港港铁公司成立周年之际,铁投集团在资金、人员、管理输出等方面都给予全方位的支持,一方面保证了项目建设顺利实施;另一方面推动南港港铁公司发展壮大,为后续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会后,铁投集团领导赴施工现场进行调研,陈福兴对下一步南港专用线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年底前完全年初制定的目标;二是在确保工程进度的前提下,加强安全管理,做好现场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三是现场作业人员密集、流动性大,防疫工作要常抓不懈;四是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做好防尘,减少污染,确保文明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