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喜报】地铁集团荣获“天津市模范职工之家”

发布时间:2020-10-19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天津地铁集团工会荣获20172019年度天津市模范职工之家!

维护职工权益

 

开展职工婚丧嫁娶、生育、生日、生病住院、退休去世等探访慰问,及时传递组织关怀;深入开展会员服务卡普惠服务工作,持续为全体持卡会员缴纳互助保险金,提供重大疾病救助、指定活动优惠等服务;重点关注一线职工和困难职工生活,建立并不断完善职工帮扶慰问体系,持续开展夏送凉爽、冬送温暖品牌慰问活动,广泛开展大病救助”“重病关爱等精准帮扶工作,依托工会会员服务卡,全面开展会员专享救助保障女职工安康保障工作,累计帮扶困难职工20余人次,疫情期间全力争取各种渠道支持,为一线职工补给配备温度计、消毒液和洗手液等必要的防护用品,为坚守一线的参建职工购置慰问品。

职工活动室、爱心妈咪之家等服务职工的场地及配套设施相继建立完善。积极倡导社团建设,丰富职工文化生活,职工运动会、书画摄影赛、职工文艺汇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持续开展;积极参加轨道集团工会的各类文艺汇演、体育比赛、三八妇女节关爱、讲座培训等活动,牵头组织文体社团承办乒羽比赛,在劳动竞赛期间组织开展地铁建设党旗红同心筑梦新时代地铁建设者风采展暨慰问农民工活动,提振参建员工士气。

 

搭建展示平台

 

综合运用技能比武、安康杯竞赛、班组建设、安全生产月等载体,以投资、进度、安全、质量、文明施工为主要内容,先后组织开展了大干150天 献礼建国70周年”“收官十三五 跑出加速度等主题的劳动竞赛,在加快建设速度、提高工程质量上精准发力,积极营造营了大干快上、实干竞进的建设氛围,七条线路先后被列为市劳动竞赛示范工程,多个标段提前完超额完成竞赛指标,多个班组荣获天津市安全班组成果一等奖、天津市工人先锋号,公司工会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状、天津市劳动竞赛创新示范单位、天津市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等荣誉称号。积极开展工会系统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工作,推选天津市最美家庭候选家庭10个,天津市最美女工7人,33人次获评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和五一奖章,营造实干竞进的建设氛围。

 

强化民主管理

 

严格落实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和会员代表大会制度,坚决落实重大事项集体决策,依法依规开展企业民主管理工作,保持《工资集体协议》《集体合同》《女职工专项保护合同》签订率100%。严格落实劳动保护和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制度。强化集体协商,深化职代会和职工提案办理工作,协调解决补充公积金、劳动保护等职工生产生活问题,被列为天津市集体协商先进典型。

 

地铁集团工会将继续发扬优势、弥补不足,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群众满意度,推进职工之家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把职工之家建成民主之家、创新之家、和谐之家、温暖之家、活力之家,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地铁集团大家庭的温暖,竭力当好职工的知心人娘家人,使模范职工之家真正成为助力发展的助推器,助推地铁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