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天津最高礼遇 致敬抗疫英雄 | 佟瑛璇参加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26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佟瑛璇荣获

“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劳动模范”

“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最美逆行人#

疫情突如其来

她冲上战一线

为乘客保驾护航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最美逆行人



这个春天,注定不凡

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

千千万万个普通人

挺身而出,慷慨前行

 

今天

天津市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表彰在疫情中涌现的

先进个人与先进集体

 

我们以城之名

致敬津城抗疫英雄

1022日上午10点,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天津礼堂大剧场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我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经验,表彰抗击新冠肺炎过程中,涌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



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车务三中心佟瑛璇同志同时荣获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劳动模范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受邀参加表彰大会。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NsudmiabxA0plquJ3VicX3a6Ca7DhejOicpnl304x7sqNtlG4Hhx5bOQ4kzSsmnb72gRGjbCLBRtlNTxq9deLlaMA/640?wx_fmt=png&wxfrom=5&wx_co=1&tp=webp

 

佟瑛璇,女,50岁,中共党员,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车务三中心塘沽站区党支部书记、站区长。2020年春节期间,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她冲上战“疫”一线,严防死守,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地铁一线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抗疫第一线

不胜誓不退 

2020年春节期间,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作为一名老党员,她冲上战一线,严防死守,全面排查站区全员近期行程和健康情况,组织9个安检点位、46台自动机、64台闸机以及5个客服中心和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最大程度减少疫情传播,为乘客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党徽在胸前

责任扛在肩

十几年来,佟瑛璇始终扎根一线,秉承哪里情况紧急,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在拼搏的精神。坚持一手抓防疫防控,一手抓安全运营的她,危难面前,从不退缩。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NsudmiabxA0plquJ3VicX3a6Ca7DhejOicp9L5xlIQiaggMJYgdyDCeyg2edQn6dyTVHWPsvmGDjPy2nLUJicvZA0aA/640?wx_fmt=png&wxfrom=5&wx_co=1&tp=webp

 

214日,地铁9号线因恶劣天气突发设备故障,车站紧急采取应急措施,她顾不上连日疲惫引发的头痛旧疾,吃了两粒止疼药就冲到故障现场,她在风雪中坚持了11个小时,确保车站恢复正常运营。

 

她曾连续50余天奋斗在地铁车站,处理发热及特殊乘客10余起,安全运送乘客50余万人次,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地铁一线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冷静化难题

危难显担当

有着丰富事件处理经验的她,率先垂范、勇挑重担,带领一线员工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出现任何问题她都会第一时间奔赴现场,亲临指挥。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AdztOHz1RPEcvgVUtHg2yKkxt7W1sibib1mtPUa5Mon6DLUV193DhVvic21q0mHjibUhHBgW9sPalpnXiaibcXW2eE8A/640?wx_fmt=gif&wxfrom=5

 

地铁塘沽站每日客流较大,客流大意味着风险大,尤其新闻媒体报出曾有2名确诊病例在塘沽站下车后,恐慌情绪在站区弥漫。佟瑛璇深知信息越透明,猜测越少,恐慌越小,于是当即召开站区全员电话会议,详述该乘客信息,强化站内隔离、消毒、防护工作,以身作则坚守在车站一线,成为员工们的定心丸

面对车站12名员工因疫情防控需要需居家观察14天的现状,她统筹安排、合理调配,身兼数职、亲力亲为,在确保作业安全的同时耐心疏导员工情绪,确保车站工作正常开展。


大爱融冰雪

宗旨记心间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AdztOHz1RPEcvgVUtHg2yKkxt7W1sibib1SxWS3Fqr2Kflic3zu2Dfwu2Bw51S0zR38FYVjybuGggaMtskryzS9sA/640?wx_fmt=gif&wxfrom=5

 

无私奉献,担当尽责,全心全意为人民。作为一名党员,这始终是佟瑛璇坚信的宗旨。212日,泰达站出现一名未戴口罩且情绪激动的乘客,在危险不明的情况下,她一边组织车站正常的运营工作,一边与公安配合对这名女乘客进行安抚和劝解,全力寻找线索联系其家人。

 

当得知该乘客家属在外地,要次日下午才能达到,她又毫不犹豫的承担起照顾乘客的责任,两天一夜,未曾合眼。当她把乘客妥善的交给亲属时,家属望着她熬得通红的双眼感动得流下了泪水。


疫情遇亲情

舍小为大家

我爸妈都是老党员,如果换做是他们,他们也会像我一样的。

疫情发生以来,佟瑛璇没有休息一天,身为一名老党员,佟瑛璇用自己的坚守和执着感染着身边的党员们,用责任心和执行力为车站构筑起一道防疫堤坝。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有千万人像佟瑛璇一样

逆行奔跑在疫情防控战线上

甘为先锋、尽心竭力

 

走过春夏

生活重归平静

但那些迎战风暴的日子

却始终铭记于心

谢谢你们守护生命

谢谢你们拼命坚持

谢谢你们倾尽所有

汇聚成无穷的力量

用实际行动证明

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