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学“四史”宣讲团政工师宣讲队首场开讲

发布时间:2020-11-13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20201111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学四史宣讲团政工师宣讲队首场宣讲,在地铁3号线车辆维修基地开讲,运营集团车辆中心3号线乘务室和3号线车辆维修基地职工20余人参加。

宣讲中,政工师宣讲队成员刘晓嵘、赵伟年、乔升华、梁少佩、刘畅,分别围绕“从英雄自白中看新民主主义革命”“传承红色基因勇担使命责任”,抗美援朝的决策和启示、新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解析、将支部建在连上的启示等主题,深刻阐释了“四史”中丰富的革命精神,宣讲了革命先烈们崇高的精神品格,解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和实践逻辑,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伟大革命伟大胜利的宝贵经验,近2小时的宣讲为职工代表们呈现了一幅生动的“四史”画卷。

现场听众纷纷表示,这场宣讲激发了大家学“四史”的浓厚兴趣,今后将结合学习“四史”,勤学善思、学以致用,汲取经验智慧、精神力量、奋斗定力,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践行为轨道交通事业拼搏奉献、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要的初心使命。

下一步,轨道交通学四史宣讲团所属先锋模范宣讲队、政工师宣讲队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领学作用、政工师的理论辅导作用,持续开展巡回宣讲、组合宣讲,在全集团范围内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为赢得疫情防控和实现集团改革发展目标双胜利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