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践行新理念 谋求新发展 ——津轨商管公司积极探索地铁商业新模式,加快推进“地铁e站”项目落地

发布时间:2020-11-17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探索“地铁+”可持续发展新道路,津轨商管公司积极拓展地铁商业新模式,依托天津轨道交通路网及对大数据的利用和可行性分析,联合具有餐饮经营资质的企业推出“地铁e站”项目,有效满足广大市民对安全卫生餐品的实际需求。

“地铁e站”是地铁商业经营新模式,属国内同行业首创。通过在地铁场站范围内,在不影响地铁出入口疏散和消防安全,以及道路交通秩序的前提下,合理利用地铁站点出入口空地资源,摆设“地铁e站”餐饮便民车并开展经营服务,全部食材均由中央厨房标准化制作统一配送,保证了食品安全卫生、全程可追溯。市民可通过“天津地铁APP”实现“线上下单、便捷取餐”模式,降低人员聚集,减少购买排队等候时长,切实打造贴近市民生活的规模化、标准化、便捷化地铁餐饮服务新场景。此举得到了市商务局、市城市管理委、市交通运输委、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委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

下一步,津轨商管公司将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发挥国有企业担当作为的精神,持续细化落地方案,在地铁全路网推行“地铁e站”餐饮便民车项目,不断拓展“地铁+”商业服务模式,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更安全和更便捷的服务,不断提升我市轨道交通延伸服务,打造高品质的“轨道交通”品牌,为我市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