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从“四史”学习中汲取建设美丽城市的精神力量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学“四史”宣讲团先锋模范宣讲队走进轨道交通城市发展公司青年群体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1116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学“四史”宣讲团先锋模范宣讲队走进轨道交通城市发展公司开展宣讲,城市发展公司青年骨干参加。

先进模范宣讲队派出六名宣讲员,分别是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军,2019年度全国最美公交司机薛再华,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劳动模范、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佟瑛璇,天津市最美轨道交通女工孙艳丽,敬业奉献类“天津好人”乔升华,轨道交通集团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工作者冯鑫。整场宣讲主题突出、内涵深刻、亮点纷呈,有理论深度、有实践维度,接地气、动人心,为城市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四史”打开了另一扇窗。

宣讲员张军、乔升华、冯鑫分别以“让初心薪火相传 把使命勇担在肩”“全面辩证理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坚定不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为题,穿插历史小故事,深情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细致阐述了“四史”发展的历史逻辑,高度赞扬了革命先辈们崇高的精神品格,介绍了党在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孙艳丽、佟瑛璇、薛再华围绕“在“四史”学习中厚植人民情怀建设民心工程”“坚守为民服务初心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等主题,结合地铁建设运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安全畅通等方面的工作实际,讲述了轨道交通人在各自岗位上攻坚克难、精益求精、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公司共有80名员工,平均年龄在30岁上下,是轨道交通集团富有朝气的青年团队之一,现场青年骨干纷纷表示,了解历史是为了懂得如何前行,作为建设城市、发展城市的生力军,今后将不断增强历史思维,传承革命精神,勇担当、善作为,全力做好北辰大张庄示范镇、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光合谷的开发和运营,为集团改革发展和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