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轨道交通集团召开学习先进事迹弘扬抗疫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深入学习先锋模范事迹,20201116日上午,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在华苑控制中心大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学习先进事迹弘扬抗疫精神专题报告会”,集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及集团本部中层管理人员和部分工作人员、基层党员代表近100人参加。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同志为运营集团塘沽站区党支部书记、站区长佟瑛璇同志佩戴“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劳动模范”奖章、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佟瑛璇同志以《坚守为民服务初心使命,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为题向大会作事迹报告,报告用生动感人的事例诠释了集团基层党组织和干部职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推动集团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实现“双战双赢”所付出的艰苦努力和取得的珍贵成果,赢得了与会人员的深刻共鸣。

报告结束后,志永书记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先进事迹、弘扬抗疫精神谈了体会并提出要求。一是回望抗疫历程,集团干部职工展示出了极强的抗疫精神。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抗疫成绩。主要做到了“3个一”:一是集团全体职工和所有参建、委外单位职工近3.5万人没有一例感染;二是六条线路运营服务没有一天停顿;三是在全市第一时间实现在建项目全面复工复产。运营集团荣获“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佟瑛璇同志荣获“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劳动模范”“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是全国行业系统和市委、市政府对我们“轨道答卷”的充分认可,集团广大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

二是总结抗疫经验,运用发挥好“轨道榜样”的作用。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市委、市政府两个《表彰决定》,不断发现总结疫情防控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好典型,认真学习受表彰的劳动模范、模范集体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高尚品格,学习以佟瑛璇同志为代表的“轨道榜样”们的先进事迹,塑造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的坚定信念,不断巩固集团实现“双战双赢”的良好局面。

三是保持昂扬斗志,汇聚奋斗“十四五”的强大力量。新冠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随着冬季到来和新增确诊病例出现,防控形势进一步严峻。集团上下要守好阵地、严防严控,决不能功亏一篑。2020年还有一个多月就将过去,我国将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干部职工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高起点谋划“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各项工作,汇聚起轨道集团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