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企校联盟讲“四史” 共学共促展作为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天津工业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首轮宣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1117日上午,在天津轨道交通控制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商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首轮宣讲大会。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蕴秀出席,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政、集团团委书记刘晓嵘、运营集团党委副书记任延明,天津工业大学团委副书记高磊、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安晋军,以及天津工业大学青马协会会员代表、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代表、集团各单位青年代表参加。

为了进一步丰富四史宣讲形式,拓展宣讲领域,提升“四史”宣讲的质量与水平,天津轨道交通集团联合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开展企校联盟讲“四史”活动,旨在通过宣讲,引导广大青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智慧和力量,为赢得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轨道交通集团团委副书记周其和宣读了《企校联盟讲“四史”共建协议书》,轨道交通集团团委书记刘晓嵘、工业大学团委副书记高磊、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安晋军分别代表集团和高校,签署了共建协议书。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劳动模范、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佟瑛璇,天津工业大学青马学子领学团成员李龙锐,天津市第四期青马工程学员、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鹏飞进行了联合宣讲,分别讲述了“让党旗在地铁运营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以史为鉴继往开来”和“在四史学习中坚守初心 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天津工业大学团委副书记高磊表示,今后工业大学青马培训班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校企合作,加强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升“四史”宣讲的水平,引导青年员工、高校师生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继承发扬者,助力青年成长成才。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安晋军表示,不忘来时路,才能走好新时代的新长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宣讲员们用优秀标注着人生的刻度,用奋斗担当奉献诠释着人生的意义,校企联盟讲“四史”给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锻炼展示的平台,期待校企合作能够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孙蕴秀表示,三位宣讲员讲述了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实践经验,讲述了学习“四史”的收获。希望通过宣讲,能够更加坚定青年人听党话、跟党走,立志为党、为国、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同时希望各位宣讲员能够坚持宣讲好党领导人民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宣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担当。不仅要做马克思主义的宣传者,更要做践行者、继承和发展者,让我们每一个人立足本身,扎实学习、扎实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果、工作成效践行初心、践行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同时,校企联合讲“四史”也是党建团建的创新实践,希望今后继续保持合作,持续创新,进一步丰富路径和方法,取得更好的实效。

宣讲大会后,高校师生共同参观了天津轨道交通历史陈列室,感受50年来天津轨道交通的发展变迁,感悟了老地铁人敢为人先、坚忍不拔的创业精神,青年学子们表示将努力学“四史”、奋进新时代,争做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